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无偿献血周活动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7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今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是新时代青年自我担当与社会责任意识的体现,为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学院联合甘肃省血液中心举办了2022年无偿献血周活动。6月13日,在敏行中心楼前举行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无偿献血周活动启动仪式,甘肃省血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永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立玢出席启动仪式,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代表参加,学院团委副书记巨轮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立玢致辞,说到: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是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人道主义精神具体体现,是临床用血供应、血液质量安全的重要保障和现实需要,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开展道德实践、彰显大学生风采和展示文明城市、文明新风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学院与省血液中心长期联合开展无偿献血,通过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动员,近万人次兰职青年积极踊跃报名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表现出学院服务社会文明、助力社会发展做出的成绩,也充分体现了兰职青年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

    仪式上,甘肃省血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永铭为学院颁发“无偿献血爱心院校”奖牌,向甘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分队授旗。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雪梅同学宣读了宣读《致兰职青年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响应世界献血者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的主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履行公民光荣义务,以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博爱精神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出一份热血,奉献一片爱心,为更多的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最后甘肃省血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永铭宣布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无偿献血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在学园内澎湃而起,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中。据悉,学院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将会于本周内在三个校区相继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