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迎接挑战、做最美血站人

——体采科工作有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0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兰州天气只能用变化莫测来形容了。

    我们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采血,一场沙尘暴席卷金城,带着西北独特的味道。在学校小广场被吹了整整一天,等下班时整个人就像一个兵马俑一样,变成了土黄色,但换来的是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采样124人,献血178个单位。

    我们在大润发商场采血。清明节,全国法定放假三天,像很多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人员一样,无怨无悔,下午天空一片灰暗,一场大雪飘飞在四月天。

    我们在西站采血。温度骤降30度,从前几天的24度到零下4度,对大街上不知道该穿什么的人群进行着招募工作。      

    这就是我们体采科同事的工作,也是体采科的每一天,一个不管刮风下雨,无论假期节气,都默默奉献的团队,今天我不禁要夸一夸这个团队,我亲爱的各位同仁们!

    相互学习,努力完成采血任务。体采科人员有四分之三都是80后,这其中又有三分之一都是90后,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而正是这样的一个团队,却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你知道吗?昨天张老师组在西站采了100个单位!”“听说袁蕾组在西关献血屋这个月采了1200多个单位,平均每天要50多个单位呢!”大家都在讨论着。单日单点采集量,单月采集量等记录一次次的被刷新,在血站历史上的总采集量也在一次次刷新,更令人鼓舞的是,伴随着采集量的增多血型错误量和不合格人数却在不断下降!

    寓学于乐、德技体能全面发展。在文化生活方面,体采科更是不甘示弱,听说单位要组织文艺汇演,大家开始各显神通,主动开始策划节目,在下班时间不辞辛苦,一遍一遍的练,跳舞的同事没有一个人的脚不是肿的,而小品组的人员更是抠细节、练表情、背台词,剧本七易其稿,终于所精心编排的节目都得了名次,小品第一,舞蹈第二,合唱第三!体采科全员参加,令人动容!而在学习培训方面,更是成为了一个学习型的团队,学的好的主动来承担培训任务,自己复印材料免费分发给大家学习,自己考过的书送给需要考试的人,并传授经验,有考药师的、有考本科的、考护师的、考输血技师的,还有考英语四级的,每个人都在追求上进!闲下来的时候,薛双林科长亲自来献血车上给护士们“考试”,开始讲题,工作并学习着,其乐融融。其实,体采科的故事很多很多,我一时半会也说不完,不过在这样一个团队中,就像家一样,温暖惬意,从28岁到33岁,我最好的青春都留在了体采科,并将一直延续。

    团结协作,携手共进追求梦想。春天,是追梦的季节!暖意令我飞扬,闪开忧郁,追求梦想!让我们同舟共济,迎接挑战,做最美血站人!(体采科 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