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血液中心参加2023年全省医政管理工作推进会暨血液安全培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6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5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省医政管理工作推进会暨血液安全培训会,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王常虹作了题为《同心协力 攻坚克难 开创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的报告。从党建引领、业务指导和血液信息平台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经验。


    大会还进行了血液安全培训,从科学合理用血、用血措施、用血质控监督及考核和加强业务培训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培训结束后,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省血液中心班子成员、各市州中心血站站长、采供血领域专家就如何提高全省千人口献血率进行座谈讨论。研究分析了2023年1-4月全省采供血情况,与会的领导专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第一季度献血量和献血人次较2019年同期(疫情前)都有所增长。下一步,中心将积极应对采供血新形势,促成“招、采、供、用”的政府指导、部门协同、社会广泛参与,以及血站和医疗机构高度融合、紧密协作、同心发力的防风险无偿献血服务长效机制。保证临床用血质量与安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供稿: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