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七届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与管理学术会议在兰圆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1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卫生部令85号),提升我省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与管理能力,加强输血科(血库)室间质量评价体系建设,保障临床科学、合理、安全用血。11月17日-18日,由甘肃省卫健委主办,省血液中心、省输血协会和省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甘肃省第七届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与管理学术会议通过线上线下顺利举办,参会人员共计757人。

  会议邀请了省内外10余位输血医学界的知名专家、教授,就我国采供血安全与现状、临床输血检验中常用科研设计方案与统计方法、输血管理与安全用血、新版室间质评上报平台解读、2021年度甘肃省临床用血质控中心工作总结分析、富血小板血浆(PRP)拓展应用新技术、临床输血过程中意外抗体阳性的输血策略、三氧自体血疗法专家共识、自体输血管理与应用、甘肃省输血科建设管理规范解读等方面进行交流培训。浓厚的学术氛围、互动交流的热烈气氛,助力推动我省临床用血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供稿:宣传科、供血科、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