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显担当 纪检干部作表率

——张掖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9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战“疫”尚未结束、考验仍在继续。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近日,张掖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4月1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彰显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进一步树立了机关良好形象。市纪委副书记刘煜、曹建廷带头挽袖献血,在他们的带动下,共53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29人成功献血9000毫升。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献血的志愿者,也有

  首次献血的年轻人;既有县处级领导干部,也有纪检监察新兵;巾帼不让须眉,爱心献血队伍中也不乏我们的女纪检监察干部,整个活动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进行。献血前几天,市纪委监委领导就对此项工作作了安排,办公室提前下发献血注意事项,大家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到了合理膳食,提高了献血合格率,确保了整个献血流程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及时拯救他人生命,又能有效促进自身血液循环,一举两得”。无偿献血传递的不仅是爱心,更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供稿:张掖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