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逆行 奉献爱心 挽救生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2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血液采供再次面临严峻压力,天水市中心血站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临床用血。

    血是生命之源。特殊病患者需要血小板救治,离不开血小板捐献者。面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有这么一群生命的守护者,他们热血逆行,默默奉献,勇为生命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天水血小板志愿群中的爱心捐献者!
    张毅伟,参加献血19次,其中捐献血小板18次,累计捐献血液3900毫升,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当得知市医院一名患者急需输注血小板治疗,正在做志愿服务的他向领导说明情况得到批准后,立即赶往血站爱心献血屋进行捐献,这也是他第二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伸出援手,挽救生命。
    黄文娟,参加献血21次,其中捐献血小板15次,累计捐献血液4400毫升,是天水市工会职工。29日,接到血站求助电话之后,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她向同事交接完工作,急忙赶往血站,捐血救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热血逆行的血小板志愿捐献者陆陆续续来到血站捐献血液,彰显着人间大爱!(供稿:天水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