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中心血站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1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3月27日早上9时,张掖市中心血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二季度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兴英同志出席并指导会议,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薛英同志主持会议,市中心血站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和市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会上,两名党员代表作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四名党小组代表进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大行动”。

    会上,薛英同志指出,今后我站要从”六个方面”全面展开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站位;二要全面学习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使命感;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紧迫性;四要精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务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五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保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果见成效,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成效,要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上见成效,要在推进血站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要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上成效;六要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站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热潮新局面,推动全站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增信崇德、真抓实干,厉行“严细精实快好”的血站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分级分层分阶段全面系统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党员特别是党支部委员,要做到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带头落实专题讲座、带头进行研讨交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完成专题征文、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带头帮办实事好事、带头过好组织生活、带头强化工作指导的“十个带头”。各科室各党小组要在认真学习单位统一安排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细化学习教育方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单位将实行最佳学习团队明星奖、教育新人名师高徒奖、党史学习教育先锋奖、业务技能竞赛专业能手奖、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优秀奖“五奖促学”抓实方式创新,推动理论学习业务训练双促双进。单位将成立日巡查周通报督查组,制定实行定期巡查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每周上报学习教育进展动态和学习教育成效考评表彰“三项督学制度”,并结合建党100周年,从会议之后逐步有序开展建党100周年“十大行动”,党员干部政治示范引领自觉学、红色故事听看读观讲、革命精神传承学思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赛、红心向党青年微党课赛、学史力行党员集中谈、组织生活思想洗礼查、优秀党员评选表彰、为民办实事党员奉献、主题展览全民线上观行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的主动性、自觉性。

    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际要求,主要通过抓方案,强部署,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抓阵地,强功能,堡垒功能落实到位;抓学习,强理论,素质提升落实到位;抓管理,强规范,制度机制落实到位;抓班子,强队伍,组织标准落实到位;抓三会,强一课,政治制度落实到位;抓作风,强服务,党建引领落实到位“八抓八落实”夯实堡垒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忆、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确保做到血液供应、质量、安全有保障,确实推动血液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行业一流血站,为健康张掖建设、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幸福美丽新张掖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jpg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兴英对我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学习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二要聚焦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牢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挥好引领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教育同完成血液采供任务结合起来,同保障患者及时安全用血结合起来,同高质量推进全市血液工作贯通起来,把“两张皮”拧成“一股绳”,统筹推进业务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血站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和深度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张掖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