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青年志愿者再掀献血热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6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庆阳市中心血站发出血液告急信息,市各个志愿者协会紧急倡议,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撸袖献血。继上一波“献血热”后,2月24日下午又有一批志愿者前来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了响应国家和庆阳市的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市民尽可能选择居家防护,不去公共场所,导致街头人流量骤减,献血车几乎采集不到血液,给庆阳市的采供血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面对临床居高不下的用血需求,面对患者和家属等待手术用血的焦虑,庆阳市中心血站向全市青年志愿者发出动员招募,倡议他们参加无偿献血,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第二波“献血热”在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西峰区瑞信村镇银行、龙行天下文化爱心协会积极号召下,纷纷报名集结。“既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也要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奉献热血,希望自己的点滴爱心能够点燃更多的生命之光。”已连续多日在一线执行防控消杀任务的一名志愿者说。

   “自己一直都想来献血,现在是防疫关键时刻,自己不能到一线去,所以想通过献血的方式为防疫出点力,以后也会继续尽自己所能去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瑞信村镇银行的一名志愿者说。

    为缓解当前临床用血供应紧张的情况,所有志愿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捐献热血,为爱逆行”无偿献血,传递爱心,为生命加油。青年志愿者们不计报酬、甘于奉献,展现志愿者风采、树社会文明形象,为他们点赞。(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张若楠)

图片1.jpg

图片3.jpg




QQ截图20200226165217.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