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为爱逆行献热血

——甘南州中心血站党员先锋队开展无偿献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4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们因“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革命精神,我们因“如有不幸、捐献遗体”的医者无私而敬佩感动而备受鼓舞,我们因“耄耋高龄亲上马、敢医敢言战病毒”的铮铮铁骨而坚定信心,我们因“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家国情怀而热泪盈眶,我们因“一约既定、万山无阻”的赤子之心而倍感温暖……其实还有一场战役也任重而道远……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甘南州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量每天不断下降,临床供血日趋紧张。在病毒肆虐的疫情面前,血站人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地加入到“逆行者”队伍,全站职工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从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同当下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道,共同守护千家万户的健康。

    在病毒肆虐的疫情面前,车站码头、旅游景点、商场影院可以关闭,学校可以延迟开学,工厂公司可以推迟开业,但医疗救治不能停歇,血液供应一天都不能少,急危症患者需要血液治疗。更让人忧虑地是,疫情控制后,很多需要做手术的患者会“涌入”医院,选择手术,那时又将是一次用血高峰。

    当前,血站血液招募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血液库存量持续走低,不同血型分别出现红色预警。针对此种情况,血站迅速启动采供血应急预案,采取加大宣传力度招募献血、发动志愿者献血、动员团体献血等多种措施应对当前困难局面。同时,作为血站人,许多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积极报名,要求献血,在危难关头起到“血站人”在献血战“疫”中身先士卒,无偿献血的表率作用。(来源:甘南州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