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

——记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4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7月7日上午,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先后共计16人献血4800毫升,作为医护人员,他们以身作则,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和树立社会新风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大家献血的积极性都很高,很多人表示“作为医生和护士,我们能感受到患者急需用血但缺血的那种无奈,无偿献血也是我们救死扶伤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医务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参与这项活动。”院长王振运也说:“参与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健康公民应尽的的义务,作为医疗机构成员更要起到表率作用。多年来,我院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已经形成了常态化工作,营造了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由于工作的繁忙,大家在献完血后及时返回了工作岗位,他们留下的不仅是鲜红的血液,还有每个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以普通医护人员身份,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触动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无偿献血,解除心中的疑惑,同时加入到无偿献血这支队五中来。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

                                                                           (庆阳市中心血站 张若楠)

aaa.jpg